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大众出行搭建便利平台

2022-01-14 22:2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1月10日零时,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做好新运行图实施各项工作,确保新旧运行图交替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是铁路阶段性的重点工作,体现出的是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通过新图的实施,不但能够使列车的运输更符合当时的民众出行意向,同时也能够增加停靠的车站,开通新线客货运输,对于城市和经济都能够起到不可替代的助推作用。

据了解,为确保新图顺利实施,铁路部门提前一个月就对运行图进行综合分析,围绕春运春节期间的客流特点,有针对性地细化完善列车开行、交路变更、车辆安排、人员组织等交替方案,同时制定各种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案,周到细致的工作模式尽显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高风险地区的民众就地过年,但是全国各地回家过年的旅客依然热情很高,铁路部门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全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具正常行程码,同时配合相关的地方政府和街道社区,对相关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抓实车站内外、列车上下的定期检查和环境消毒,为广大民众构建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列车调图最大的便利是可选择的乘车数量增多了,并且在设施设备上更加齐全,“无接触式”的进出站方式极大程度减少了聚集,相信在新图的推动下,人民大众的春运春节出行会更加畅通便利。(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