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规划铁路建设目标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2022-01-14 22: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媒体报道:1月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云南铁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超200亿元,昆明局集团国内外维管总里程历史性突破5000公里。

修建铁路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大力推进铁路工程建设不但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相关的地方政府部门也是给与大力的支持,从方案设计、选址和施工,每一个环节步骤都是同城市的规划相辅相成的,足见铁路建设是与城市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内在联系。

进入到全新的2022年,铁路部门的建设任务也在平稳有序地向前推进,各个省市地区都在对修建铁路新线有深入地研究和分析,这项工作不单单对铁路自身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也要考虑如何通过客货运输更好地为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造机遇,如此严谨细致的工作格局,尽显铁路服务经济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文中提到的云南铁路正从构建大通道、服务大战略的角度出发,完善枢纽和节点。随着铁路建设的加快推进,丽香铁路、大瑞铁路等将陆续开通运营,迪庆州将连通全国铁路网等铁路精品线路逐步建成,进一步完善快速通达周边省份、便捷连接周边国家的铁路骨干通道,通过这样一个省部级单位的铁路发展良好趋势,不难想象全国各地的铁路建设更是踏着“春风”有条不紊地向前迈进,彰显出铁路运输助力经济发展的强大优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在国家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铁路部门的建设规划会更全面、更宽广、更实用,铁路部门也将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客货运输服务。(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