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备足功课迎宾朋

2022-01-13 21: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浩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2022年1月3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

岁月不居,眨眼间,又一年春运近在眼前。历年来,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弹,而且,2月份还要在北京举办冬奥会,交通压力势必进一步增加。为此,铁路部门也努力做足功课,尽最大努力让广大旅客走的了、走好、走的顺心,力争为今年的春运工作交上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提升运力,让旅客走的顺心。今年的春运中,铁路部门将充分运用多条铁路新线建成投产、动车组装备数量增加等铁路发展成果,春运能力较2019年将提高10%左右,进一步便利了群众春运出行。同时,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仍然保留着许多公益“慢火车”,为偏远山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此外,京张高铁则专门安排40对冬奥列车和开闭幕式专列方案。铁路部门的种种努力,将让今年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旅途更加快捷、顺畅。

精心服务,让旅客走得舒心。铁路部门认真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细化完善服务举措,努力让春运出行更美好。为统筹考虑疫情精准防控和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京张高铁研发上线12306英文网站、英文客户端及英文自助售票机,精准服务对接外国参赛选手,为冬奥会加强票务和服务保障。这些服务措施将让今年春运期间,中外旅客的旅途更感温馨。

防控疫情,让旅客走得安心。全国铁路各大火车站认真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按规定做好旅客进站测温验码等工作,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同时,强化站车通风消毒,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学监测;旅客列车上按规定预留隔离席位,车站内设置应急隔离场所,规范配备列车、车站应急处置备品,并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做到应急有备。铁路部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旅客的出行健康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想群众所想、急旅客所急,在春运这个重要时期,铁路人肩负使命,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展作为、作贡献,一定会让为广大旅客今年的春运旅程更美好、更幸福!(齐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