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夯基筑路护航发展,铁路部门再创辉煌

2022-01-13 20: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维

2022年1月12日,铁路网讯,京港高铁安九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贯通。至此,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中国铁路营运总里程突破15万公里。总量提升的同时,我国铁路网络布局越来越完善,作用日益凸显。“十四五”开局之年,铁路建设持续为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基筑路。

铁路部门夯实基础护航发展,为新时代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中,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至上,以部门发展助推时代的发展和建设。铁路部门完成了新时代的第一次华丽转身,里程数逐渐提高,布局逐渐完善,服务逐渐优化,作用更为凸显。

织密网络带动区域发展,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在新时代的发展中,铁路部门以更为严密的网络布局实现经济区域的集合发展,发挥综合力量,进一步助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资源的合理配置,满足经济的优势互补要求。不仅是煤炭运输,粮食等大宗物资运输主要还是靠铁路。尤其是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其他运输方式受到冲击,铁路货运为我国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铁路建设也带动了有效投资,有效带动了各地发展。伴随着铁路部门的发展,一些偏远地区也迎来了更为广泛的投资机会,“企企联动克难关 精准保供为民生”的锦旗,顺利完成引资的要求和投资的诉求,进一步拉动经济质的飞跃。

铁路部门的发展带动更多区域实现转型升级,这对于新时代的建设来说都是全新的进步,更多的地区都将迎来新的转机。(张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