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阿铁路开通,助力区域经济社会提速

2022-01-13 20:0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1月10日20时20分,K9784次列车从阿拉尔站正点发车,驶向乌鲁木齐。当日,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开通运营,新疆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

  阿阿铁路,为沿线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运输环境。多年来,随着新疆经济的不断发展,铁路建设突飞猛进,火车开进家乡成为当地各族群众的梦想。阿阿铁路是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服务新疆经济发展的民心工程。该条铁路自新疆南疆铁路萨特玛站西侧南端引出,线路全长114.6公里,沿途设萨特玛、阿瓦提、塔门和阿拉尔4座火车站。以前去外地费时费力,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坐火车,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阿阿铁路,为地方经济提供更加充足的运输能力。火车通,经济活。阿阿铁路开通后,缩短了100多公里的短驳汽运路程,全年可以节约汽运费用15%以上,这样既提高了货物运输效率,又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也打通了当地农产品外运的铁路大通道,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地是新疆棉花的重要产地,红枣等特色农产品畅销各地,阿阿铁路的开通为农产品销售打开了新渠道,对于助力乡村振兴,让大家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有很大帮助。

  发展进入快车道,铁路铺就幸福路。阿阿铁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通过铁路建设去改变交通和经济落后的现状,是行之有效的办法。阿阿铁路全面开通运营,为南疆各族人民尽早过上美好出行的幸福生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