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我们一起打卡“三地”之美

2022-01-13 19: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1月1日,“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高铁动车组列车顺利开行,搭建了一条郴州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之间,密切联系和沟通的“融合之路、互通之桥”,这是北湖区拥抱大湾区、融入大湾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为两地区域性经济融合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专列每天开行16节车厢动车组列车1对,早上7:33从郴州西站出发,晚上20:49从深圳北站返回,22:48到达郴州西站。这条专列开通后,列车穿梭在郴州、广州和深圳的山水间,串起了旅游画廊,看景南方最美高山草原”仰天湖大草原,品尝独有的广东靓汤,享受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沙滩休闲时光,让两地居民能够一日走遍郴广深大地,体味两地风土人情。

一路通则百业兴。这条专列开通后,将推动北湖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无缝对接,畅通经济内外大循环,助力承接产业大转移,全面加快北湖区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步伐。与此同时,郴广深专列也拉近了北湖区至粤港澳大湾区等沿线地区对外交流的时空距离,郴州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生活圈、旅游圈的相融互促,让“朋友圈”越做越大。

飞驰的郴广深快线,连接着“诗与远方”,更连接起美好的明天。可以预见,随着郴广深专列的运行,人畅其行、物畅其流,必定能够为北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开放融通按下“快进键”,激活两地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