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月啦!中老铁路成绩单亮眼

2022-01-13 19:5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2021年12月3日,连接昆明和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老挝自此迈入铁路运输时代。2022年1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已满一个月,累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发送货物17万吨,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满月”成绩单亮眼。

铁路不仅是一条运输线,更是一条致富路、一座友谊桥,不仅承载着民生期盼,更是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据了解,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不仅运量大、速度快,货物品类也日益丰富。货品从开通初期的橡胶、化肥、百货,增加至目前的电子、光伏、通信、汽车、纺织等产品,以及蔬菜、鲜花等农产品。更多的选择、更低的价格、更快的速度……这是中老铁路给沿线国家民众带来的巨大变化。

目前,中老铁路逐步形成的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尝大开放新格局,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有力激活了沿线旅游经济,加速形成中国与东盟间物流新通道,为改善两国民众出行条件、畅通国内国际经济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信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必能为中老两国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也期待并坚信,这条“合作之路”必将变成“繁荣之路”,造福沿线人民,谱写出我国与周边国家互利共赢的新篇章,让人类命运共同体越来越紧密。(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