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服务 严把关 守护平安路

2022-01-13 19: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的时间,春运首日火车票于1月3号正式开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不只关乎一时一地,还关乎疫情防控大局和“国之大事”,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春运承载着人们对回家团聚的美好期待。一张小小的车票,一端连着前路,一端连着归途。如何让春节回家路更加通畅、更加安全、更加温馨,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周密部署,离不开万千岗位的坚守,更离不开每位旅客的理解和支持。据了解,2022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国铁集团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制定好疫情分类应对预案,增强了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用严格、细致、全面的措施为人民提供了安全出行的环境。

家在千里外,爱在咫尺间。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运客流量大且人员复杂,短时间内的集中流动将不可避免地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和挑战,但是可以预见,在“路”与“人”的双管齐下,“畅通”与“防控”的并驾齐驱,2022年春运必将顺利进行,快捷、平安、温馨的回家路,定将为新春佳节增添更多的幸福感与安全感。(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