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迎战冰雪 确保运输安全

2022-01-13 19: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一场风雪,既是一道美丽风景,更是对交通运输的一场考验。12月26日,湖南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大部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晚点或停运。为应对此次大范围低温寒潮天气,及时消除大雪带来安全隐患,湖南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增派人员力量,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组织了305支突击队5000余人员上岗,全力以赴确保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和铁路安全畅通。

时刻待命,不负所托,勇做人民群众的“保卫兵”。面对此次极端天气,一支支打冰扫雪队伍,不畏严寒,昼夜奋战,对进站通道、站台、出站口等区域铺设草垫、麻袋等防滑物品,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同时进行撒盐溶雪,做好积雪清理工作,电务、供电、工务等站区联劳单位也一道投入到清扫道岔工作中,利用笤帚、铁铲、防冻液和融雪剂等除雪设备及时对道岔积雪进行清理,严防道岔结冰,确保列车安全通行。

暴雪无情人有情,在风雪凛冽的寒冬里,他们是勇敢的逆行人。极端天气不仅检验了铁路为人民服务初心的坚定,更磨砺了对社会担当的坚毅品质。铁路部门应用持之以恒的耐力和决心,时刻肩负好保障运输畅通的责任和使命,打赢抗击暴雪攻坚战,为旅客铺就平安出行的“畅通路”。(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