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3.5亿,彰显大国自信

2022-01-12 21: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厉砚明

(厉砚明)国铁集团的最新消息显示,2021年国家铁路旅客、货物发送量分别达到25.3亿人、37.2亿吨,分别同比增长16.8%和4.0%。

  睥睨天下,还有谁!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看着每天的海量确诊新增,全世界都表现的有些畏首畏尾。而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不减反增,达到25.3亿人。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中国人民对中国铁路的信任,也反映出了中国铁路的自信。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一直处于与疫情“短兵相接”的战斗前沿,中国铁路在顾全经济建设全面复苏大局的同时是如何做到将新冠病毒拒之门外的呢?

  以深圳北站为例,车站实行站区内职工实行核酸三天一检,坚持每日消杀测温,外省入深旅客出站直接进入核酸检测通道等防疫措施,有效遏制了病毒借铁路外溢。管中窥豹,略见一斑,铁路部门会同警务、医务、社区以及大量党员志愿者共同织起一张防疫铁网。这样的严密防护,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怎么能让人民不放心不信任。

  知微见著。25.3亿旅客发送量是全国人民坚信党的领导,在祖国的辽阔土地努力建设国家,将自己的安全健康放心交给同胞守护而跑出来的成绩。23.5亿就是中国铁路的自信,就是中国人民的自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