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疫凸显政治担当

2022-01-12 20: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临近年关,随着全国各地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回乡的热潮,人员流动逐渐加大,人口密集度日益增加。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及地方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铁路疫情防控成效,各铁路部门响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春节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认真制定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完善各项防控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 24 小时应急值守、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铁路安全畅通、旅客平安出行、职工身体健康。

认真落实健康查验标准。加强了客流组织,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候车,并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等查验工作,对进京旅客还需查验其北京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京列车要做好进京旅客查验工作,将未持有“北京健康宝”绿码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按规定下交;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的车站,对进站旅客除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等查验工作外,还需按照属地防控部门要求查验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效证明的旅客方可进站乘车,确保春节期间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