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历史灯火照亮红色未来

2022-01-11 21: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欣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所说: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让历史的灯火照亮红色的中华大地。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战略决策,一次特殊而重要的党内集中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如火如荼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使我内心热潮涌动、使我的思想得到洗礼、使我更加坚定初心忠诚履职于我的铁路岗位,热情服务,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温暖的家而努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标示了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起点,丰富和拓展了党的精神谱系,揭示历史真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全会吹响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的号角。作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一定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建传世精品、展铁军雄风,做好业务规划、永葆佳绩。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时代韶华,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把青春热血奉献给崇高的铁路事业,在奋斗中诠释新时代铁路精神。(赵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