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攻坚战”铁路准备好了!

2022-01-10 23: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陈泉宇

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计划,自2022年1月3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

新的一年,新的温度。元旦辞旧迎新过后,春节向我们靠近了,春运也随之而来,中国一年中交通最繁忙的时期。在中国历史上,春运运输成千上亿的人口数量,成为世界上短期流动人口最多的节日之一,这个节日每年1.2月份都在持续上演着。俗话说得好,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接近年的这个时候,远离家乡的游子们,无论旅途有多遥远,无论工作有多忙,都会赶回家中,在大年三十号那天,与家人们吃一顿团圆饭,全家人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面对全国人流量的大迁移,铁路部门着手布置春运。自疫情以来,铁路实行了旅客进出站需要出示健康码,要求旅客戴口罩和体温测量,实名认证旅客过往信息,各个车站配备医护人员,如果有健康码不正常或发烧严重的旅客将立即转移进行观察等,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旅客的安全。在列车上也是如此,我们的乘务员上班期间长时间佩戴口罩,下班时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在与疫情对抗和确保旅客安全到家的条件下,他们付出了很多很多。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各大铁路局根据地区省市的疫情做好防控,根据客流量的多少来及时调整措施。依据12306的逐代更新,智能化高铁、人性化体验、便捷化出行将成为以后铁路部门努力的大方向,我相信每一次的挑战就是进步,在不久的将来,世界距离会越来越短。

即将到来的春运攻坚战,铁路部门一定会交出一张完美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