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又出“黑科技”啦!

2022-01-10 23:2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近期,厦门火车站出站口新增了 17 台智能防疫闸机,旨在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春运旅客运输组织,为旅客打造安心、舒心、放心的乘车环境。 

据悉,目前厦门火车站出站口共有 34 台智能防疫闸机。在这批设备投用前,乘火车到厦旅客在验完票后,需要使用手机打开健康码、行程卡配合身份证,经人工查验后才能出站,查验用时较长,往往容易造成拥堵聚集。现在,使用 " 智能防疫查验闸机 " 只需要将身份证原件放在指定位置,闸机即可自动读取旅客的健康码和 14 天内行程数据,查验无异常即开闸放行。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中国铁路与时俱进,不断听取旅客们的心声。利用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出行速度和服务质量。

从繁琐的人工查验,到" 智能防疫查验闸机 " 。人均查验用时仅 3 秒钟,不仅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降低聚集风险,也进一步方便了老年旅客和脱网人群的出行。春运期间,厦门两个火车站的出站口 " 智能防疫查验闸机 " 将保持正常运行,同时也保留人工查验出站通道。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时代在不停地进步,科技也逐日更新,高铁的服务、设备也不断的更新。从买票开始到到站下车,科技“如影随形”。随着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一波又一波“黑科技”被广泛运用到铁路:刷脸进站、掌上高铁APP、扫码购物、高铁订餐等科技接踵而至,纷至沓来。科技运用让中国高铁成为“中国速度”的同时又赋予了“中国智慧”,高铁成为中国快速发展的代表之一。(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