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餐车,使旅客“舌尖”满足,“心里”暖意

2022-01-09 22: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一直以来,由于一些餐饮公司提供食物的局限性,单一品种的套餐盒饭无法满足旅客在高铁上的就餐选择,重口难调不说,喜欢吃的东西也各有千秋,无法满足大众口味。每当出行时,旅客们都喜欢自带一些食物。于是,面包、火腿肠、泡面就成了乘坐高铁就餐时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无论铁路下了多大力度改善饭菜的种类和口感,高铁餐饮一直在旅客心中得不到百分百满意的口碑。

随着互联网WIFI进入高铁车厢,铁路将外卖与高铁联动起来,乘客只需打开铁路12306官方手机客户端即可在线点“外卖”,列车停靠时由配送员统一将餐食送到站台交给列车乘务员,乘务员核对无误后送到乘客手中。整个过程非常便捷,从此,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大菜系和小吃源源不断的配送到高铁餐车上,人们像在家一样,动动手指就能点到喜欢的美食,看着旅客们满意的点评和享受着美食的喜悦,此刻,笔者能真切感受到,舌尖上的中国可以淋漓尽致的在高铁车厢中展现了。高铁餐饮服务得到了质的转变和提升。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烙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故事,改革开放的40年,铁路餐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绿皮火车的盒餐到快速旅客列车定制小炒,再发展到高铁在线外卖,铁路经过不断地改进服务质量,使乘客“舌尖”满足后,“心里”上也添了一份暖意。(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