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推动实现“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更进一步

2022-01-09 22: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沈从文的《湘行散记》中,充满了他对湘西自然美景的礼赞,在《边城》中,让我们在书中感受到在那一片淳朴的湘西土地上,为富有边城特色的风情之美和人性之美做了一个恰如其分的说明。然而,了解不深的人根本不知道,湘西地处武陵山脉,交通堵塞,一度被外界称为“中国的盲肠”。

张吉怀高铁,它的开通让实现“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远景规划更近了一步。高铁驶入湘西,填充了湖南西北部地区高铁网的空白格,进一步推开了长期闭塞的湘西大门,张吉怀高铁北起张家界西站,经湘西土家族自治州吉首市,凤凰县吉,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引入怀化南站。线路全长24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七座客运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

可以说张吉怀高铁的开通,畅通了路网中湘西山区这一“毛细血管”,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由“远亲”变成“近邻”,没有距离感,不再是边城。它不仅是一条黄金旅游线,更是一条乡村振兴线和民生发展线。

总之,给湘西边城带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让湘西边城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让湘西地区人民出行更便利,既惠及百姓,又幸福万家。(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