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企业承前继后,开创未来

2022-01-09 12: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2022年1月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总结了2021年铁路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2年铁路重点工作。

明确首要政治任务,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工作指导,列宁在建党伊始就提出“任何一个阶级,如果不推举出自己善于组织运动和领导运动的政治领袖和先进代表,就不可能取得统治地位”,强调“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只有推进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才能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向前进,开创出更伟大的未来。

安全思想不动摇,责任担当不儿戏。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2021年里国家铁路旅客、货物发送量分别达到25.3亿人、37.2亿吨,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生产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包括思想安全、制度安全、技术安全等等,是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以往到2021年来看,全国铁路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实现“持续下降”,铁路安全形势得到进一步好转,但是如果想要从根本消除事故,还需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

推进高质量发展,减排提效双发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铁致力于不断提升铁路科技水平,提高自立自强能力,尤其是通过科学技术提高我国铁路行业的节能环保水平和绿色发展能力。近来我国推行减排提效工作方案,铁路作为我国重要的龙头企业,必然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组成中举足轻重的一环,在响应我国绿色发展战略上也应当率先垂范、身先士卒。2022年,国铁企业将坚持党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创新使用新型能源,建设节能环保设施,取缔高碳低效模式,推动国铁绿色低碳发展。(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