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证铁路安全人人有责

2022-01-09 12:2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保证安全是提高铁路运输生产效率的前题。在铁路运输生产过程中,安全与生产效率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安全是生产效率的前提、基础和保证,生产效率寓于安全之中,没有安全,生产效率就无从谈起。如果发生事故,造成行车中断,则会使运能大量浪费,而且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予以救援,这会使运输能力严重受损,运输效率大幅下滑,甚至会导致生产效率成为一个负数。

保证安全生产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铁路运输与人的活动是离不开的,铁路运输既需要大量的人来操作、维持,又是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而且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高铁的迅速增长带动了我国铁路运输运力的高速增长。因此在铁路运输过程中牵扯着大量的人,如果出了事故,对人民的生命财产会造成严重的伤害。没有安全,不能保证铁路畅通无阻,就不能有效地形成运能,也就没有运输效率;没有安全,事故不断,导致了企业的巨大损失;同样,没有安全,不能满足服务对象的基本要求,就会丧失服务对象对铁路的信赖。

保证安全运营我们人人有责。铁路运输有着运能大、运输效率高、运输安全性高的特点。每一趟列车都搭载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在城市与山林之间不停的穿梭,它就像一条蜿蜒曲折的巨龙盘旋在祖国大地上。如果有一趟列车出了问题,就会耽误车上旅客的正常出行,影响甚广。如果补救不及时更有可能造成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严重后果。在铁路内部人员对设备进行精心维护、保证设备安全、列车安全运行的同时,作为路外人员市民们都有义务对“爱路、护路、对铁路多一分了解”进一份心、负一份责。因为当你们在铁路附近飞无人机、放风筝、放孔明灯、攀爬铁路栅栏等,这些危险行为的时候都有可能对铁路运营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如果因为你的原因造成列车晚点、损坏铁路设备等,当事人都将面临责罚,严重者即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所以,保证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它既是人民、国家生命财产的生命线,也是人们体验伟大祖国给我们带来美好生活的催化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