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州北货场开行首趟湘桂班列

2022-01-09 12: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龙

12月24日10时,满载白货的货运列车从永州北货场启程,这是永州北货场开通运营以来的首趟货物班列。

该班列装载30个40英尺集装箱,主要运输粮食、矿建等,一路向西行驶,最后到达防城港,这是永州开往防城港的首趟客车化集装箱班列,自此打造珠湘南地区和广西地区物流直通车,助力生产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拓展市场份额。

此次开行湘桂班列,铁路部门积极与客户、海关等部门建立联系沟通机制,积极组织运力资源,按照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查验的原则,不断优化作业流程,减少作业时间,实现承运、查验、转运快速无缝对接。并提供门到门一站式高效、便捷、稳定的物流服务,确保供应链、产业链尽快恢复。

永州市位于湖南省南部,是沿海地区的内地,又是内地的沿海,是湖南直达两广、两南(海南、大西南)和港澳的主要通道。湘桂班列的开行,为永州地区的外贸货物进出口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持,包括永州周边乃至湘南周边的货源可能都会引导到这里来集散,极大地提升永州的外贸依存力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对永州乃至湘南周边地区的经济建设与发展产生推动作用。(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