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石油职工返乡专列开行,满载温情暖归途

2022-01-09 11: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学文

1月5日7时18分,由海拉尔驶往大庆西的K7090次列车抵达大庆西站,在海拉尔油田连续工作数月的500名大庆油田职工得以返乡休整,这是黑龙江省2022年开行的首趟返乡专列,畅通油田职工回家路。 (1月5日央广网)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的气氛也越来越浓。由于遭受疫情期间交通出行不便的影响,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海拉尔油田的职工已经数月没有回家休整。天再寒、风再大、路再远,也无法阻挡油田职工对新春团聚的期盼。因此,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主动组织开行首趟石油工人返乡专列,不仅让油田职工回家之路畅通无阻,又向社会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首趟石油职工返乡专列开行,暖人心。在疫情防控时期和元旦假期运力紧张交织重叠的复杂背景下,铁路部门精准施策调集14辆空调车体,并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和车辆消毒作业。海拉尔火车站还采取多项“硬核防控”举措,开启提前办理团体购票业务、增开进站通道、配合地方政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等,各环节安排人员引导、为乘客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洗手液等一系列细致的“暖心举措”。“硬核防控”与“暖心举措”相结合,用行动彰显铁路部门重视旅客运输防疫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首趟石油职工返乡专列开行,顺人心。海拉尔油田职工常年往返于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工作与休息,铁路作为最重要、最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之一,早已成为春节返乡的优先选择。铁路部门为油田职工量身定制的返乡专列开行方案,不仅让铁路运输实现经营方式多元化,开拓运输市场,同时也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细致入微见真情,贴心服务暖归途。铁路部门开行石油职工返乡专列这一暖心举措,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向社会传递铁路的温情服务,也让每一位旅客在旅途中将会感受到来自铁路的温暖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