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海寻梦 精彩意浓

2022-01-09 11:5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漫步在文字的芬芳纯净的原野,激情满怀的舞动键盘,我无怨,更无悔,因为有梦的人生更精彩。看着堆砌而成的一行行文字,我的心境豁然开朗。我在文字里的看到了我执着追梦的岁月,看到了我的激情在燃烧。淅淅沥沥的雨声,荡漾着我的心扉,我坐在电脑旁深思,我自知,我的心中有个不懈追求的文字梦。

  我想我的执着和不懈努力是有缘由的。42载钢轨人生岁月,总是把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缝隙都填得满满的,让我舍不得,忘不了,时时刻刻感觉到心中有话要说,却又能感觉到文字给我带来的活力与快乐。这些年,留下的,是微笑,是感动;是快乐,是惊喜;是成熟,是进步……所以,我是那么地想要留住这个梦,想让这个梦再多停留一些时间,哪怕一秒钟也好。

  有人说梦就像一个魔鬼,它把心折磨得支离破碎。但是,我并不那么想。梦,一个多么明媚而又清澈的字眼。有了梦,心中就如同吹过一阵微风般轻柔舒适,连思绪都会莫名地柔软起来。因为这个梦给我带来了不计其数的意外和惊喜,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收获希望,变成了一个非常任性而执着的人。我要由衷地感谢我的有梦的人生,不是吗?

  走进了第59个春夏秋冬的门槛,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的梦想与现实,让我在磨练中一步又一步地走向渐渐明亮的未来,在我人生的扉页上添上了一道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诗人雪莱说的好:“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是啊!我的而是属于自己。我要靠双手去培养,靠汗水去浇灌,靠信心去结果,那便是我的梦之花。

  当然,没有梦的岁月不完整,没有感动的梦更是一种残缺。我亲历过,感动过,也难忘过。可那些就像是各种各样的调剂品,调配出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也渲染了五彩缤纷的人生。许多年过去了,我回过头看看梦的曾经,才知道,因为曾经,曾经有个梦陪伴着我走过了我的钢轨人生,走过了我的激情燃烧岁月,走过了我的寂寞时光,走过了我的小站之旅,留下了太多太多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看着这些年逐梦留下的数以千计散发铁味芬芳的文稿,我又想起那些有梦岁月的春夏秋冬,想起永远不会忘记的小站人,想起他们黝黑的脸庞,一切都历历在目,无法忘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坚信文海寻梦,精彩意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