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稳”字当基 “干”字为先

2022-01-09 11:4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作为央企的中铁二局,如何在今年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笔者窃以为应“稳”字为基、“干”字为先。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就要聚焦“稳”字定大计,牢牢把握发展的大局大势。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从容不迫,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问题导向,抓装稳”的重点;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就要围绕“进”字做文章,不断激活发展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稳”字为基就是各项工作要节奏稳,稳步推进。我们要在社会大局上扛起央企的社会责任,牢牢把住大方向、大原则,积极应对外部形势和市场变化,认真策划好项目,安排好工作,谋划好发展。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在稳的前提下优化调整,在稳的基础上创新突破,在稳的环境中推进改革发展,全力稳控生产、稳健经营、稳定队伍,实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干”字为先就是要苦干实干勇担当,干出成效。面对疫情和市场经济的严峻考验,我们要继承发扬“开路先锋”精神,强化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绩效意识,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我们要保持管理定力,强化提质增效,盯着重点干、围着效益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中铁二局高质量发展。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我们要拿起历史的望远镜、时空的放大镜,登高望远,审时度势,才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把握规律性认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困难摸得更全面一些,把措施布置得更周密一些。只有办好自己的事,坚持底线思维,才能“千磨万击还坚劲”,“我自岿然不动”。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中铁二局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力行见效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担当同在。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持“稳”字当头、“干”字为先,擂起奋进鼓,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