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沙站可直接坐高铁了!

2022-01-09 01: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长沙火车站将经长株潭城际铁路,与武广、沪昆、常益长高铁等国家骨干网接轨,并通过不断优化路网布局,加快推动长株潭地区高铁、动车、城际、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之间的无缝对接,实现“零换乘”和“零距离换乘”。

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设计单位专家,现场调研长沙火车站经长株潭城际铁路与武广、沪昆、常益长高铁接轨方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高铁、动车、城际多式联运“零换乘”工作。这是继2021年12月30日专题研究长沙火车站连接武广高铁方案后,毛伟明省长再次就长沙火车站与高铁、城际多式联运“零换乘”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此次会议明确:从长沙火车站出发,利用长株潭城际铁路现有轨道,在昭山站新建联络线连接株洲南线路所,实现与武广高铁的联通。经现场考察和综合研判,与其他站点接轨方案相比,昭山站接轨方案,将新增联络线约8.5公里,预计工期2年左右,线路里程更优、工程投资更盛建设工期更短,对周边生态环境尤其是长株潭“绿心”的影响更小,可以用较小的成本换取群众今后长时间的出行便利。

实施长沙火车站与高铁、城际多式联运,是一种“零距离”的创新,连接的是站线、连通的是民心。随着长株潭地区铁路运能的进一步盘活,“轨道上的长株潭”不仅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出行需求,也将串起三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深度融合,赢得更美好的未来。(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