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施工建设进度展现“中国速度”

2022-01-09 01: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劲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时速350公里沿海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该项目正线全长400.111公里,线路从广州站引出,经佛山、肇庆、云涪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

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广湛高铁2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广珠广茂联络线、广珠京广联络线、广湛高铁正线3处,其中特大桥5座、中桥1座,路基总长9069.88米,T梁预制及架设466片,箱梁预制及架设182榀。

广珠广茂联络线是广湛高铁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是广湛高铁改造施工必不可少的一条联络线,其中,上行联络线长约4.954公里,下行联络线长约4.779公里,线路跨越二广高速公路和广海大道,下穿既有广珠铁路。按照施工计划,广珠广茂联络线、广珠京广联络线将于2022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后续广湛高铁广州至佛山段正线工程将利用既有广茂线通道进行改造断道施工。

据悉,广湛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填补粤西地区没有无砟轨道高铁的空白,成为带动和引导沿线城镇体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届时,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可实现一个半小时互达,粤西地区阳江、茂名、湛江三地真正跨入高铁时代,高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助力广东省打造“一核两极多支点”的国土空间开发利用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