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骄傲,我是铁路人!

2022-01-09 01: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有幸拜读了《矢志不渝向复兴》、《精神豪迈耀征程》、《百年奋斗写华章》三篇美文,感受到了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技术贫瘠到世界领跑人的飞跃,百年征程,中国铁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飞跃发展!

从中国速度看铁路发展。1993年中国列车平均时速48km,铁路改革,势在必行!1997年到2001年间四次提速,铁路最高时速达250km,追上日本新干线,2008年“和谐号”最高时速350km,2017年“复兴号”最高时速400km,中国速度震惊世界!铁路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路科技不断发展,建设水下隧道,使中国高铁实现海底“遨游”,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一桩桩、一件件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化梦想为现实。“基建狂魔”正在以势不可当的趋势在世界第一的路上继续前行!

从中国列车看铁路发展。我的记忆里还依稀记得小时候的夏天,乘坐老“绿皮车”的场景,嗡嗡作响的电扇,一桶泡面,一面蒲扇,和充斥的汗水气息,似乎一直是老“绿皮车”的标配,窗户上提,还可触碰到外面的热浪,窗外的景色缓缓滑过,就这样慢悠悠的晃在热气满贯的悠闲路上,记忆尚未褪色,老“绿皮车”在时代的发展中基本完成完美转身。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非空调普速列车车体更换为空调车体,让乘客在夏日里告别涔涔汗水,冬日里不再瑟瑟发抖,助力旅客温暖舒适出行,提供运力服务保障。

不仅如此,中国铁路以人民为本,统揽大局!在扶贫路上,中国铁路81对公益扶贫列车解决偏远地区的交通不便的问题,很多阿婆在慢悠悠的扶贫车上享受静好时光,做着自己的小生意,赞叹着几十年如一日从未涨价的火车车票,哼唱着对中国共产党的赞歌!另外,中国作为世界大国,本着“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向印尼、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输出技术,中国铁路已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写到这里,作为铁路人自豪之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当肩负起铁路人的责任与使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勇于实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铁路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郑重宣告:

请党放心!

交通强国,强国有我!

铁路先行,先行有我!

(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