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接2022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2022-01-06 23: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俊超

据初步预测,2022年全国春运的客运量较2021年将有大幅度增长,甚至超过2020年,预计整个2022年春运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表示,今年春运叠加北京冬奥会,之后还将召开全国“两会”,春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所以2022年的春运是对各大铁路运输企业的巨大考验。

各位需要春节出行的网友可以提前30天预售购买车票。

中国铁路12306官网公布,因全国铁路部分新线版即将开权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自2020年12月30日(车票票面乘车日期)之后,全国铁路部门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  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

12月30日之后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其中,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各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火车票面上包含多样信息,包括车型、时间、座位号等。中国火车票为硬纸票、软纸票、磁卡票等。从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

希望2022年的春运可以持续平稳的完美度过。

                                                  (施俊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