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虽凉,心暖暖

2022-01-06 23: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良国

  2021年1月3日,农历腊月初一,晚上十点半的明珠车站依旧灯火通明,明珠车站本日最后一趟车c7705次刚刚开出,旅客陆续出站。时间来到晚上十点五十分,这是明珠车站营业截止时间,明珠车站售票员龙飞宏开始清点钱款、票据准备结束当天的作业,“你好,现在还能买票吗”。忙碌中的龙飞宏抬起头发现窗外站着三名旅客,“您好,当然可以,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将这三名旅客的业务办理完之后已是晚上十一点多,在确定再没有旅客来了,龙飞宏开始重新点款结账。虽然推迟了下班时间,但是他说看到旅客办理完业务高兴的样子就觉得非常值得,而且人民铁路为人民本就是我们铁路的宗旨,加会班就能解决的事不必再麻烦别人跑一趟了。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也不一定是要做什么复杂的事,立足于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多为旅客考虑一下,这也是对我们铁路宗旨的一种诠释。临近小寒的夜晚总是带着些凉意,温暖的光芒不仅仅是在明珠车站,它在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心里。(毛良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