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泰锡常宜铁路

2022-01-06 23: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锋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批复了。盐泰锡常宜铁路线路呈南北走向,北起盐城市,向南经兴化、泰州,跨越长江后进入苏南,经江阴、惠山和常州市南部,终至宜兴,正线全长约311km。盐泰锡常宜铁路北承青盐、徐宿淮盐铁路,中联北沿江高铁、南沿江城际铁路、沪宁城际,南接宁杭高铁,形成纵贯鲁东南、苏北、苏中、苏南及浙江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江阴站至惠山站段是盐泰锡常宜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在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站北,经澄江街道、南闸街道、月城镇、青阳镇至无锡市惠山区,止于沪宁城际铁路惠山站,路线全长约33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设车站2座、综合车间1处,存车场1处,投资估算109.26亿元,建设工期6年。

与南沿江城际铁路,在江阴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共站。盐泰锡常宜铁路与南沿江城际铁路在江阴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共站,两条铁路建设对于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支撑“锡澄一体化”发展,构建“轨道上的江阴”,具有重要意义。

盐泰锡常宜铁路全线11座高铁站。盐泰锡常宜铁路,纵向跨越长江,串起了盐城市、泰州市、扬州市、无锡市、常州市以及无锡的宜兴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