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中沉寂,在喧嚣中辉煌

2022-01-06 23: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2021年,全国铁路“慢火车”共运送旅客1.7亿人次,复兴号历史性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复兴号系列产品涵盖时速160、250、350公里等不同速度等级,适应高原、高寒、风沙等各种运营环境。

正所谓有路必有福,有路必有胜,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在51条普速铁路上运行,覆盖了31个尚未通高铁的地级城市。铁路部门组织研制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在西藏高原拉林铁路投入运营,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

以前都说条条道路通罗马,而如今是条条大路通中国,特别是在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老挝开启铁路运输新纪元,中国的普洱、西双版纳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中老铁路列车成为沿线民众出行的首眩

距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才“满月”,经昆明海关监管验放的中老国际货物列车已有116列,总货运量达4.98万吨,货运总值达6.76亿元。中老铁路运输的进出口货品已达百余种,进口货物主要有天然橡胶、铁矿石、木炭等,出口货物主要有新鲜蔬菜、日用百货、机电产品等。更有来自河北、江苏等7个省份的货品,搭乘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到达老挝,部分货品再经转口出口到泰国、新加坡等国。中老铁路运输网已辐射国内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21年是非凡之年,是走向未来的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截止2021年底,全国铁路配备复兴号系列动车组达1191组,累计安全运行13.58亿公里,运送旅客13.7亿人次,“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为人民群众享受美好旅行生活的真实写照,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高铁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完美诠释铁路部门对社会对人民的付出,真是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呐。

中国铁路正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疫情面前更是咬起牙关,患难与共,中国铁路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历史,未来可期可盼,铁路的务实飞速发展,加快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给人民带来的不仅不仅是出行的便利,也给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