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

2022-01-06 23:4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锋

2021年,中国铁路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完成6616亿元;投产新线4208公里,其中高铁2168公里。到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

2021年10月29日,首班“中欧班列—进博号”列车抵达上海。当日,首班“中欧班列—进博号”到达上海,从德国汉堡出发的该趟班列上装载了智能真空喷射冲洗系统、电机零件等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展品,这也是进博会展品首次坐中欧班列直达上海。2021年,中国铁路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5万列、发送14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2%、29%。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统筹开好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全年发送57万标箱,同比增长57.5%。2021年,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实现恢复性增长,达到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8%,其中动车组发送19.2亿人次,同比增长23.1%;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连续三年保持增长,达到37.2亿吨,同比增长4.0%。2021年6月,西藏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这是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从此,藏东南地区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复兴号也历史性实现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2021年12月,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全线开工建设,为建设好这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新建线路起自既有成都至雅安铁路雅安站,接入既有拉萨至林芝铁路林芝站,线路全长1018公里。

2022年,中国铁路设定新目标: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0.38亿人次,同比增长20%,货物发送量38.04亿吨,同比增长2.1%;全面完成国家铁路投资任务,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投产新线3300公里以上(其中普速铁路1900公里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