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冰雪运动中感受浓浓冬奥情

2022-01-06 23: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登上高铁,将十几个城市尽收眼底。一次出行,打卡吉林大部分滑雪目的地。”乘坐G3647次列车从北京来到长白山的雪友宋冉点赞道。戴宇桐说:“从县城出发舟车劳顿赶长途去滑雪的日子,可以告别了1他们说出了众多雪友的心声:冬奥的成功申办和高铁的持续建设,让中国冰雪消费者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临近冬奥,众多雪友纷纷踏出家门,或是漫步冰天雪地,或是脚蹬滑雪板尽情享受欢乐,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冬奥是一场运动盛会。如果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迎来了国人全民健身热潮,那么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则是点燃国人冰雪运动的热情。在从前,冰雪爱好者往往要花上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时间赶到目的地,不仅费时而且一路下来精疲力尽,到达目的地后还需养精蓄锐一番,对大多数人而言冰雪运动可望不可及。现在,随着高铁的普及,拉近雪友与冰雪运动场的时空距离,也许就周末两天,就能让雪友畅玩过瘾,冰雪运动变得触手可及的同时,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北京冬奥会的影响下踏上冰雪运动的这片新土地,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刺激。

     冬奥提升了冰雪运动的消费力。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冬奥会,关注冰雪运动。现在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条件变好,有越来越多的人借着冬奥会的这股东风加入到冰雪运动中去,并作为日常健身的一种选择方式。坐上高铁来一次刺激的冰雪运动成为可能,提升我国冰雪运动的消费力,填补了我国冰雪运动大众化的空白。

冬奥检验着一个国家的基建水平。随着近年来我国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便捷的网络售票系统,舒适的乘车环境告别了以往脏乱差的乘车环境和糟糕的乘车体验,让更多的人愿意坐上高铁去北京身临其境,感受到与电视完全体会不到的冬奥热情,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奥运健儿呐喊助威。

一场冬奥会,检验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高铁、电力、水务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为更多雪友带来了便利。动态清零的疫情数据,保障了各国选手及老百姓的安全出行,让人们与冰雪相遇,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魅力,我们喜闻乐见中国实现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