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首过去,铁路发展永远在路上

2022-01-06 23:4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宇

2021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5万列、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实现恢复性增长,达到25.3亿人、同比增长16.8%,其中动车组发送19.2亿人、同比增长23.1%……日前,全国铁路“成绩单”出炉,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面对国内部分地区零星性疫情爆发,在各地“非必要不出行”的倡导下,铁路部门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基础上,旅客发送量实现恢复性增长且达到25.3亿人,实属来之不易,这一数据背后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的努力付出。

回首2021年,一条接一条的高铁线路开通、铁路12306相关业务的数次优化、车站及列车上不断推出的特色服务人性化……铁路部门在“用心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全方位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以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换来了客流量,让铁路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这些举措说明,铁路改革不仅助力改善民生,更加速铁路企业升级转型的步伐,实现从传统国企向管理先进的现代化企业蜕变。再回首,从窗口排队购票到互联网购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拥挤破旧的绿皮车到整洁宽敞的高速动车组;从列车上仅能提供一杯热水到提供可口的饭菜甚至奶茶……这些年铁路部门不断探索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推出一系列提升服务质量的措施,无处不彰显着以人为本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与出行。更新铁路设备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没有终点,给旅客的服务体验感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让服务更贴近群众需求、更适用时代的发展是铁路部门永恒的追求,铁路发展永远在路上。(陆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