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6万现金跟着高铁“跑了”,提醒:下车透气不要远离列车!

2022-01-04 23: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 乐

近日,由长沙开往厦门的高铁在经过上饶车站时一旅客下车透气,却未能在车门关闭前赶回车厢,眼看着火车开动,自己的行李也跟着“跑”了。该名旅客非常着急,因为车上还有他的行李箱,重要的是箱子里有两个塑料袋,一个塑料袋装了10万现金,另外一个装了6万现金。他第一时间找到上饶车站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根据该名旅客提供的行李位置和特征,乘警很快找到行李。经查,其中有16万元现金及笔记本电脑。最终,该乘客的行李被顺利交还。

年关将近,出行需求逐渐增多,旅途中,除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外,还得关注列车到站后的站停时间。由于高铁停站时间短,大家一定要注意:下车透气时不要远离列车。

如果万一发生行李遗忘,我们又该如何做呢?首先,可以直接找到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帮忙联系车上的乘务员进行妥善保管再做交还。假如是到家后才发现,则可以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的“遗失物品查找”功能自主登记或致电12306客服进行遗失物品登记,铁路工作人员会根据旅客登记的遗失地点进行查找,帮忙找回失物。遗忘的行李不管是掉在车站还是掉在列车上都是可以进行寻找的。尽量详细的描述遗失品特征以及可能掉落的位置,才能有利于铁路工作人员快速找回失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