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学习习主席新年贺词心得体会

2022-01-04 23: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嘉峰站派出所 王翔

  挥别汗水浇灌丰收的2021,时针来到了充满美好憧憬的2022。每到年底,亿万人民守候在电视机前,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已经成为大家的共同期待。

  回首2021,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神州大地,激荡起14亿中国人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历尽千难而百折不挠、历尽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繁荣富强的祖国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难忘2021,见证中国风采,感受中国力量。胜利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对推动全党全国全军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引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看清主流本质,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自身所从事的铁路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放眼2022,以人民至上,诠释人间大爱,踔厉奋发,笃行不担“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如同往年一样,今年的新年贺词里,依然充满了习近平主席的人民情怀,正是因为心系人民,习主席才不顾疫情风险,走访全国各地,实地考察民风民情民俗;正是因为把人民放在心上,才会不畏山高路远,脚踏幅员辽阔的祖国大地,与人民心连心。因此,我们要以习主席的新年讲话为指引,继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前行初心,不负人们群众。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在人民,力量之源在人民,血脉相连在人民,祖国有挺身而出的人民英雄,更有团结一心的英雄人民。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我们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踏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践行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入警宗旨。

  展望2022,我们将在领袖的贺词里,感受国富民强;在清晨的霜露里,憧憬未来美好;在新年的钟声里,高唱警歌豪壮;在静好的岁月里,祝福幸福安康。这是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伟大今朝,也是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一往无前,就让我们在习近平主席的贺词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栉风沐雨中,用力量砥砺前行,扬帆起航向朝阳,且共从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