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升级服务措施,护好旅客春运回家路

2022-01-03 18: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3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浙江日报)

春运火车票开售的话题连续几天登上热搜,可见民众的关注程度之高。2022年的春运又即将拉开序幕,远离在外的游子都已迫不及待地将“回家计划”提上了议事日程。年复一年,作为春运的“主力军”,铁路部门历年都在努力以各种方式提升旅客出行的感受,以不变的初心护送着人们回家的路。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今年,铁路部门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以方便旅客购票和退改签。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 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

一列列火车,一张张小小的车票,经历了从“彻夜排队”到“动动手指”,从拥挤的绿皮车到宽敞的“复兴号”,从普铁的长途颠簸到高铁的风驰电掣,成为中国春运和中国社会日新月异变化的忠实见证者。

铁路建设的飞跃发展让旅客归乡的路变得更“短”,旅途也从原来的“惊心动魄”变得“温馨而有序”,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春运铁路运输的变化反映出中国在社会变革、科技创新、服务改进的一步步历程。

新一年的“春运大戏”即将开始上演,归乡旅客在匆匆的赶路中,一定能体会到时代社会进步的痕迹。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提升、技术发展的不断进步、人文关怀的不断加强,春运的出行更加智能、旅途更加快捷、服务也更为贴心。(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