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揭惠铁路开工建设 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2022-01-02 21: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揭阳12月31日电 (郭军 唐立)12月3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广东省重点工程揭阳至惠来铁路全线首座墩身在揭阳普宁市洪阳镇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全面拉开帷幕。(中国新闻网)

揭(阳)惠(来)铁路进一步完善了揭阳港口集疏运体系,满足区域内城际客运需求,推动粤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揭阳港货物外运及沿线居民交流的重要路径,对完善粤东地区互联互通城际铁路网建设,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揭惠铁路能充分满足沿线人民的出行需要,使广东省的基础交通网更加完善,从而实现广东省的经济进一步增长,满足沿线人民的更高质量的生活需要,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揭(阳)惠(来)铁路将有效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和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港口优势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此外,揭惠铁路对加强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揭惠铁路施工难度大,项目工期长,要求相关施工人员克服现场严峻的施工环境,相关技术人员将问题解决落实到每一环节。从施工计划到现场施工,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施工方案,调度施工人员,确保项目科学可行,实现高铁的正常运行。每一环节都离不开所有铁路人的辛勤付出,每一位铁路人都值得我们尊敬。(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