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佳高铁助力旅客到达长白山景区

2022-01-02 21: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本报沈阳12月24日电 (尹晨曦 郭晓晨 韩庆潇)12月24日10时12分,伴随着悠扬的风笛声,C1301次、C1315次首发列车分别从长白山站、长春站相向开出。这标志着沈阳至佳木斯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长白山风景区接入全国高铁网,长春至长白山最快2小时18分钟可达。

(人民铁道网)

沈佳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东北地区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有利于促进长白山旅游资源开发,对加快沿线城市化建设,助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沈佳高速铁路极大方便了人们出行,回家之路更加顺畅;有了沈佳高铁,黑龙江人民的出行更加便捷高效,乘火车同等距离出行的时间普遍比过去压缩一半以上。沈佳高速极大地促进了边远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和招商引资,沈佳高铁成为沿线人民的致富线、幸福线。

规划建设沈佳高铁,使东三省东部铁路形成新的快速通道,沈阳到通化间形成新的最短路径,结束了新宾无铁路历史;使沈阳以及关内城市前往长白山腹地形成新通道,提升了路网的机动性与灵活性。它串联起了新宾清东陵、长白山、镜泊湖等旅游景点,对于改善东北东部诸多市县出行条件、加速沿线旅游开发、促进城市化进程具有深远意义。

大旅游迎来大客流,大产业带来大物流,白山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迫切需要破解交通瓶颈,兴建高速铁路,推动经济发展、改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动现有铁路提速扩能和改造提升,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双赢。对于发展长白山区域旅游、打造北京“后花园”,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推动一方经济发展等具有明显推动作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