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高铁网新开出了一朵“牡丹”

2022-01-02 20: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槟

人民铁道网讯 (李锡秉 付德水)12月26日11时46分,G4018次复兴号动车组从新建菏泽东站缓缓开出,向北京南站驶去。这标志着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曲阜至庄寨段正式开通运营,“牡丹之都”菏泽接入全国高铁网,菏泽至北京、济南最快2小时59分钟、1小时23分钟可达。(人民铁道网)

日兰高铁大幅缩短了旅途时间,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强鲁南地区和中原地区交通的互联互通,极大地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铁路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惠及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日兰高速铁路彻底结束了临沂革命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为全面提升交通条件、满足老区群众快捷出行需求的同时,为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旅游、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将全面促进鲁南地区与各经济区之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加速流动,有力推动产业深度融合、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扩大开放,进一步提升区域竞争力。日兰高速铁路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对于促进鲁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