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客货运输齐发力造福两国人民

2022-01-02 20: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槟

本报昆明12月27日电 (郭薇娜 谢一可)中老铁路通车以来,客货运输双双发力,造福两国人民。截至12月21日,中老铁路共发送旅客42万人次,累计开行货物列车203列,发送货物5万余吨。(人民铁道网)

中老昆万铁路是中老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中老铁路是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纽带,是老挝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老中“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和老中命运共同体精神的生动写照。作为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昆万铁路是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中老昆万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中老昆万铁路将带动老挝经济发展,促进中老两国经济合作,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合作交流作出贡献,成为老挝连通周边国家和国际铁路网的桥梁和纽带 。

中老促进中老两国经济合作,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合作交流作出贡献,成为老挝连通周边国家和国际铁路网的桥梁和纽带。中国一直以来都热心帮助东南亚及非洲一些贫困国家和地区,帮助他们修桥修铁路,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条件。中老铁路的开通也将进一步增进两国的友谊,使得东南亚的一些当地货物能出口到中国,从而改善当地一些贫困人民的生活条件。同时,沿线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也将进一步加强。以铁路促产业,打造铁路经济带,推动老挝旅游、水利、农林、矿产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对于中国来说也能进一步满足国内对于东南亚一些进口商品的需求,满足中国人民对于旅游的需求,出行更加方便,价格也更加优惠。能大大提升出行舒适程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