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站“疫”人 ——莞惠城际大朗镇站同心抗疫侧记

2022-01-02 20: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滢漪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着基层岗位的钉子作用。

东莞大朗镇2021年12月13日突发疫情,对于莞惠城际大朗镇站所有人来说,都是面临一种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对这群九零后为主的集体来说,来自外界的压力和自身的面对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无疑更是一种考验。他们都是父母眼中的“希望”,是家中的“明珠”。或许没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大部分人对九零后的这群年轻人还存在着是否能担当的质疑。但是,他们在现实的考验中,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客运值班员蒲桃,是一名荣升宝妈不久的九零后客运值班员,也是一名青年党员。疫情的突发,让她不得不与自己的一岁多的宝宝分开。在驻站的日子里,每天唯一念念不忘的就是自己的宝宝。虽然见不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宝宝,但是她从未在人前表现出这种思念。而是主动安慰其他留站的年龄较小的职工,帮助大家,开导大家。特别是在冬至那天,她一早起来为大家煮汤丸、鸡蛋,给大伙“家一般”的温暖。

客运员李柏亚,是一名九九年的客运员,在车站职工当中是最小的一个共青团员,今年才22岁。大家问她,会不会害怕疫情,会不会想回家。她笑笑说不怕,自己要跟大家拧成一股绳,战斗在一起。“我们的坚守就是为了更多的人能安全的回家,定能战胜病毒,恢复正常”。这位小同志多次积极与车站的职工组成消毒小组,每天按时对车站进行消毒,让车站保持整洁安全的环境。这样坚守的青工还有许多,这只是其中的一些,他们都是默默的在平凡的岗位中付出努力的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实际上,除了年青奋斗者、坚守者外,车站有一位外号“方老爷”的长者。他就是车站安全员方可,一名老党员。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经常给大家讲故事,如武汉抗疫故事、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斗故事以及今年6月份东莞成功抗击疫情故事等等,鼓励大家增强信心,传承铁路红色基因,化压力为动力。他说“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莞惠城际未来的基层担当,我们的‘衣钵’将要传承给你们这一代年轻人,永远要记住这种坚持信仰的品质。”这是一名干了几十年工作老党员的心声,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截止目前,当地已经多天实现病例“零增长”,交通管制逐步放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车站全体职工以及进出车站旅客实现“零感染”。

可以说,这就是一群可爱的站“疫”人,他们也是母亲,父亲,女儿。上有老下有小,有自己的小家。但疫情来临时,为了人民的安全,为了战胜疫情的使命和担当,他们放弃了小家,十多天毅然坚守在岗位上,从容而行,不畏艰难,不畏险阻。他们是时代的骄傲,是最可爱的人。(李滢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