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年夜,有一种温暖叫坚守

2022-01-02 20: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超

白驹过隙,又是一年春。许多朋友一定度过了一个难忘又美好的跨年夜,或在温暖的家中享受亲情,或和朋友欢乐团聚,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但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远离家乡,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在幕后默默守护着高铁供电安全。龙山高铁供电车间的铁路职工们,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龙山高铁供电车间是黔张常高铁线路上近几年新建的车间,工区里大部分是90后的年轻小伙子,他们热情洋溢,积极向上,大多来自五湖四海,离家远的有河北江西,还有重庆贵州。虽然跨年夜不能在家陪伴父母长辈,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但是为了肩上的使命,他们目光坚定,毫无怨言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高铁供电安全保驾护航。“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这是这群年轻的小伙子们喊出的口号,亦是他们的心声。

高铁供电车间主要任务就是维护铁路供电设备,保证供电安全可靠。他们平时都在“天窗点”(00:00-04:00)内作业,属于熬夜大户。不仅如此,他们还经常高空作业,尤其是铁路接触网设备,它直接关系到列车运行,不能有一点马虎大意。高空、熬夜、异地坚守,铁路人铁路魂,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铭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同志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告诉我们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无论从事着什么样的工作,都应该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做出最大的贡献。毫无疑问,这群90后的小伙子们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他们都是一群平凡的普通人,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奉献。

最后,我想对所有默默坚守的铁路人说:即使没有人为你鼓掌,也要优雅的谢幕,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有一种温暖叫坚守,祝所有铁路人新年快乐!(周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