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双站长”,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2022-01-01 15: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文志

12月16日9时,细雨微濛,渝怀线、焦柳线在贵州铜仁、湖南麻阳、江口、大坡四个火车站,率先启动全国铁路公益性“慢火车”“双站长”首聘仪式,后续沿线56个车站都将实行“双站长”制。这标志着自湖南、贵州、重庆地区进入高铁时代之后,穿行于两省一市山区乡镇间的公益性“慢火车”也将全面提质 ,从而进一步强化对山区和偏远地区运能运力支撑,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担当起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使命。(潇湘晨报)

铁路展现时代风采,奋斗成就最美姿态。中国铁路将继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当好推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以民生为注脚,一棒接着一棒跑,一站接着一站开,载着满满的“铁担当”与“铁动力”,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铁路展现时代风采,奋斗成就最美姿态。中国铁路将继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当好推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以民生为注脚,一棒接着一棒跑,一站接着一站开,载着满满的“铁担当”与“铁动力”,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乡村振兴,铁路先行。铁路引领乡村,共同探讨“业务互助、优势互补”的路子,共同学习方针政策,共同整合优质资源,共同落实惠民举措,积极探索一条以铁路带动乡村道路,助推国企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大做强。

产业兴,乡村旺。铁路继续大力实施消费帮扶的决策部署,充分用好铁路职工“菜篮子”、铁路建设施工、旅客运输等消费市场,构建产运销市场化帮扶体系,通过消费帮扶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铁路力量。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把村里的产品推销出去,也可以通过网络把好的产品推广到各地。(曾文志)

上一篇: 青春当奋斗
下一篇: 机务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