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奋斗让青春之光更闪亮

2022-01-01 11:3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组织新入路大学生员工与老师傅结成师徒对子,帮助新入路“新兵”尽快适应岗位需求。

当“正青春”遇上“最基层”,用奋斗让青春之光在岗位熠熠生辉。才聚则业兴。在推动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青年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写好青年人才培养这篇文章,关键在于“修饰”得当,基础在于反复“打磨”。

让岗位为青春蓄能。岗位是长才成才最好的平台。青年就像一块未经打磨的璞玉,能否展现其价值,还得经过层层筛眩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结合青年队伍建设实际制定完善了《兰州局集团公司所属单位中层及以下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从战略的高度谋划、部署和推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确保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一个人的价值最终要在岗位上去实现,各级要从人才培养全局出发制定青年发展规划,让青年有位为、有可为。

用奋斗为青春添彩。近年来,中国铁路发展迅速,一系列的高科技不断“上新”,各项服务更是不断推陈出新,让旅客旅途体验更美好。这里面有着太多“新鲜血液”的力量,年轻就意味着活力,就意味着创新,就意味着闯劲。青春,是活力的代名词,是未来的象征。青春的价值在于奉献,奉献的美理应在基层去实现。近年来,中国铁路各项事业发展迅速,这凝聚着很多“青春的力量”,正因如此才有了更多活力与梦想。

当个人理想与企业价值完美契合,擦出来的定然是不一样的“焰火”。没有哪个青春可以虚度,没有哪个青春无需奋斗。用奋斗让青春的价值在岗位上闪闪发光,这样的青春才最美丽。(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