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惠州北站,打造惠州最强交通枢纽

2022-01-01 11:3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2021年12月10日9时34分趟列车(深圳北至南昌西的G4640次列车)驶入惠州北站,这是惠州北站迎来的首趟列车进站,重要性不言而喻。两分钟后,随着G4640次列车飞驰而出,标志着惠州北站正式通车,惠州城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惠州北站位于惠州市惠城区西北部,为京港高速铁路、广汕铁路和广惠城际铁路的重要枢纽站,惠州北站站场设计为7台16线,全部采用岛式站台。其中,干线铁路站场5台12线,接轨京港高速铁路赣深段、广汕高速铁路与赣深高速铁路西北联络线;城际铁路站场2台4线,接轨广惠城际铁路兼深惠城际铁路北延线,是惠州市境内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站。

惠州北站,打造惠州最强交通枢纽。惠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2020年惠州市GDP总量为4221.79亿元,同比增长1.5%,全省排名第五,惠州正蓄势待发,以全新面貌融入湾区,拥抱世界。惠州市内交通运输网络发达,京九、惠大、夏深和莞惠城际等铁路为惠州经济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但惠州始终缺乏一个能串联起全市交通运输网络的高铁车站,从而也限制了惠州经济的高速发展。惠州北站的开通,让惠州主城区迈入了高铁时代,未来,惠州北站将实现赣深高铁和莞惠城际及广汕高铁的接驳,将惠州市内的轨道运输网络进行整合,形成强有力重要交通枢纽。

惠州北站,为惠州经济注入强劲动力。交通的优化将带动产业的发展,产业的发展将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高铁建设对地区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愈发重要。于惠州而言,惠州北站的开通,实现广深莞惠四地“一小时生活圈”,促进产业、资金和人才从周边城市向惠州流动,将加快惠州经济与广州、深圳、东莞和香港的融合,从而推动惠州与大湾区的全面发展。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新的征程里,惠州北站将与惠州人民一道为惠州经济开启新的篇章。(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