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梅迈入高铁时代,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2-01-01 11: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2月30日9时20分,从庐山开往太湖南的G4660次高铁列车缓缓驶进黄梅东站,标志着安九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黄梅县就此迈入高铁时代。

在以往的时候,人们出行不便捷,想要来“黄梅县”只有驱车或乘坐火车,需要耗费过多的时间以及精力,现如今,随着安九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这座县城接入了国家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体系,由此跨入黄冈、九江“半小时经济圈”,武汉、合肥、南昌“一小时经济圈”,北京、上海、广州“五小时经济圈”,对于塑造黄梅三省交界、七省通衢交通枢纽地位,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梅县是一个风景优美、文化深厚的旅游县城。早在旧石器时代,这里便是已经有了人们生活的迹象,距今也是有了1到4万年,现如今,随着历史的推移,这里有着历史遗留下来的古建筑,与优美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非常的壮观、美丽,也是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如著名的“无祖寺、四祖寺”,还有着被称作是“小庐山”的挪步园风景区,充分的展现出这里的历史文化以及自然美景。随着高铁的开通,游客来这里会更加的方便快捷,进一步扩大旅游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未来的发展也是不可估量的存在。

安九高铁入黄梅,当地百姓喜开颜。“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为祝贺安九高铁开通,高速运行的车厢内一路黄梅飘香。黄梅歌《山野的风》,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黄梅戏唱段《谁料皇榜中状元》,还有二胡、琵笆演奏《神话》《赛马》等,伴随乘客快乐出行。安九高铁密切了黄梅人民的生活圈、商业圈、交流圈,大大缩短了时空距离,改善了出行条件,对满足新时代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起着重要作用。

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中国铁路充分发挥运输骨干作用,不管是加大重点铁路项目规划和组织实施力度,还是持续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安九高铁的通车,将有力带动帮扶黄梅地区人民群众发家致富,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一座站改变一座城。黄梅迈入高铁时代,旅游火起来,百姓富起来,乡村振兴的歌声飘起来。(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