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沙港铁路 助力珠三角经济再腾飞

2022-01-01 11: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南沙港铁路是珠三角地区与内陆地区相连接的重要通道,起点在广州南沙区,途径佛山、中山,终至江门的铁路线路。

南沙港铁路于2016年9月施工,历经5年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值得一提的是,南沙港铁路在原有货运铁路的基础上,部分车站具有客货两用的功能,满足铁路沿线局面出行需要。

南沙港铁路的建成通车,标志南沙自贸区正式具备了加入中欧班列的大家庭,届时以海铁联运的模式,利用港口物流的优势,通过加快运输速,优化信息互递和物流组织,提高了港口的吞吐能力。以南沙港铁路作为运输载体,将快速提升南沙自贸区的经济发展。在珠江三角洲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打了一剂坚实而有力的强心剂。从而推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在“一带一路”的政策引领下,快速实现区域联动,经济与文化的快速发展。

2021年12月31日,伴随着响亮的鸣笛车,满载集装箱货物的列车从南沙港缓缓驶出,南沙港铁路正式开启运营模式,此后这里将成为中欧班列大家庭中又一颗闪亮的新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