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的是图,利的是民

2021-12-30 22: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琴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增开货物列车65对。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图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7日起陆续发售。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李白的浪漫早已“追”不上“中国速度”。近年来,为了让“中国速度”更加满足“幸福生活”,铁路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铁路运行图的调整,从“多年一调”,变成“一年多调”。每次调图,都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也为改善交通条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铁路调图,是铁路的责任担当,也是民心所向。

据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服务国民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统筹考虑铁路发展成果运用和客货运输需求结构变化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本次调图,铁路部门充分运用诸多新线资源,相应增加客货列车开行数量,大大提升了全国各地运输能力,让沿线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铁路带来的红利,用实际行动拉近了无数人的“诗和远方”。同时,伴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日益完善,铁路部门不断科学、合理的调整列车运行图,根本目的是满足人民增长的新需求和新体验,让铁路运输更加符合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的需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调图,是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铁路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更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诠释。(曾雪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