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打开了新的发展大门

2021-12-30 00: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12月4日,中老铁路首发国际货物列车完成所有物品的通关手续,拉开了中老铁路跨境物流的序幕。据昆明海关统计,截至12月15日,中老铁路货运总值已突破一亿元人民币。(央视网)

中老铁路是在“一带一路”发展理念提出后,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也是我国第一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老挝相对于我们国来讲,它的发展较为落后,尤其是铁路交通比较短缺,目前主要有一条铁路正在运营中,现在这条铁路建设成功,并开始投入使用,这样老挝就有了第一条标轨铁路,可以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普洱市和西双版纳的铁路设施较为落后,这样从云南省昆明市到老挝万象就有了当日通达的车辆,

同时这条线路还连接了普洱和西双版纳,可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线路达成通车后,老挝就有了第一条标轨铁路,更多的人可以有机会做到火车普洱市和西双版纳也将打破不通车的历史。全线由国内段和老挝段组成,全长1000多公里,建设成功后的中老铁路,可以同“一带一路”网络连接,助力老挝成为全球供应链的纽带,长期来看,可以有效提高老挝的收入水平,预测在2030年,中老铁路途径老挝的过境贸易将会达到390万吨,万象与昆明之间的运输价格也可以降低40%到50%左右,将有效推动国际贸易的往来。

同时它沿线有多个景区,铁路建成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多小时,像普洱市和西双版纳这种景区,就可以走直接穿通的列车,甚至去老挝旅游都成了现实,中老铁路的的建设给中国去往老挝的乘客,带来了直达的列车,当天上车当天下车,有力的拉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