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学细悟补短板 凝心聚力保安全

2021-12-30 00:1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这是对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的科学总结,也为我们接续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当前,我们要更加注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铁企业党的建设,为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同时,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铁集团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担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着力提升客货运输服务质量,让铁路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要准确把握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将其有效贯彻落实到安全经营和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中去。注重增强推进重点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强基达标、从严务实,在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防风险上下功夫,牢牢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注重思想引领和制度纪律约束同向发力,坚持扬正气、提士气、聚人心、增合力,积极主动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和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注重加强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聚焦补强基层基础,有效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坚持“四个必须”,稳步推进高铁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改革。要居安思危,切实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确保高铁安全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敏感意识,正确认识目前铁路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吸取近期典型问题教训,抓实各项控制措施的跟踪落实,把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贯穿到生产管理全过程,牢牢守住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实际。坚持以现场落实为重点,加大现场调研、检查力度,对关键时段、关键作业、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写实,深入查找现场安全管理、专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现场干部职工共同对规对标,面对面带、手把手教,有效防控现场安全风险,确保现实安全。

要辨析矛盾,严格问题管理。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为抓手,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抓实干部履职过程和工作质量考核,加大对施工安全管控、防护制度落实及现嘲两纪一化”检查整治力度,正确把握“严管”与“厚爱”的统一性,对存在的问题严格对规对标,严肃追究管理责任,形成严抓严管的工作氛围,解决好日常安全管理中“严不起来、落不下去”的顽症,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