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红色基因 答好时代考卷

2021-12-30 00: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时代之问。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之问有了更深的思考。

深刻把握“十个坚持”,从中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斗争、艰苦奋斗,不断创造着“中国奇迹”。这一个世纪的宝贵经验,最终凝聚为“十个坚持”。这“十个坚持”相互贯通,形成了完整的经验体系,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之问。“十个坚持”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最为生动的范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的思想精华,也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最有力说明。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解。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后,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不断创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如今,人类再次站在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十字路口,而蓬勃发展的中国,正在用走向复兴的坚定步伐,诠释、证明着马克思主义“行”。

全会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提出,理论在一个国家实现的程度,总是决定于理论满足于这个国家的需要的程度。中国要遵循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不能解决中国人民遇到的时代问题。如今这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用事实雄辩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生机与活力,特别是中国铁路依靠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追赶到领跑的沧桑巨变,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最有力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